花泽Q_不休息了再休息就废了

本命和初恋:王乔。吃的cp很杂,所以写的cp也很杂。
脑洞不大,日常卡文,逻辑慎推。
主页背景来自烤肉@将烨

【王乔】折角(上)

和限流抗争到底!所以分上下ww

#一个恶俗的复合paro

#是乔队!……有白切黑属性(?)

————————


1

荣耀职业联盟从第十二赛季开始,每年冬休期前都会在总部举办一次年会。每一只队伍的正选队员都有资格参加这一年一度的大聚会,其规模也不亚于一家大公司的年会了。

实质总不外乎是一些场面上交谈,也免不了觥筹交错的场景。

乔一帆带着兴欣的队员向电竞局的领导们问了好,作为本赛季冠军队队长的他免不了被灌了些酒,最后还是冯宪君赶来告知这些老场面人喝酒影响职业选手的状态,这才将乔一帆从这番这番周旋中解救下来。

唐柔提前回了家,罗辑出国进修,包荣兴和莫凡都是最不喜欢这些场面的,只留他这一个逃脱不开的队长带着一帮小崽子来参加这可有可无的聚会。……实在是太不够义气。乔一帆在心中默默叹了口气。

继而转身向冯宪君礼貌地道了谢,方才喝的红酒度数不算高,脑子还挺清醒,只是渐渐感觉脸颊开始有些微微发烫。

冯宪君见了乔一帆倒是很欣慰,往日的新生代中数这位最让人省心。虽说不算特别锋利有特点,但他稳重不失温和,冷静又不失风度的性格实在让人不能不喜欢,这个赛季又带领着兴欣一举夺魁,自然是无比胜意。

两人交谈了几句,乔一帆语音温和,有问必答,脸上还带着得体的微笑。游刃有余的样子让身后的小队员都佩服的五体投地,队长在他们心中的形象似乎更高大了些。

“我去前面看看,你带着队员们去跟别的队交流一下,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你要准备准备这一届的世邀赛了。”

这差不多算是直接的邀请了,乔一帆却像知道了明天要去多吃一顿饭一样,表情上没有任何波澜,依旧是礼貌温和地笑着应了。

刚送走冯宪君,身后就议论开了。

“队长你听见了吗!主席刚才说世邀赛哎!!”

“好酷啊!世邀赛……队长要去打世邀赛了!”

小队员们兴奋是兴奋,却也懂得察言观色,再加上平日里其实多多少少也是有些怕自家队长的,见他没有什么特别的情绪,也都不敢再多谈。

虽然凭着良心说,队长平时其实很温柔,指导时也从来不乏耐心,曾经还有着“联盟良心”的称号。可他们就是觉得,队长温柔的外表下,似乎有着什么他们目前还无法看透的东西,也正是这种东西,使他带领着兴欣获得了一场又一场的胜利。

乔一帆好像立即察觉到了这些小孩子的想法,意识到自己似乎太严肃了,不说点什么对不起现在的气氛,于是他从善如流地开了口:“你们每一位,以后都有可能站上世邀赛的舞台,能有这样的舞台很不容易,现在不用为我高兴,应该为以后的自己高兴。”

“彼时我将为你们骄傲。”

“无论去任何地方,无论对手是谁,作为职业选手,目标永远只有一个,击败对手。”

他的声音不大,语气也没有多么正式,可身后的小孩们都忍不住站直了身子,骨子里的热血融合着对荣耀无法击破的热情在这一瞬间都燃烧起来。

看着小队员们斗志昂扬激情澎湃的样子,乔一帆有些感慨。一下子也想不起自己究竟是什么时候养成这幅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性子了。

一转身,迎面竟然看到了两个无比熟悉的身影向他走来。

“叶修前辈,沐姐?”乔一帆一脸的沉静骤然散开了,诧异又有些兴奋地问:“你们怎么来了?”

叶修一身的正装似乎很不自在,扯了扯领带,开口道:“今年联盟搞什么关爱退役老年人的活动,很多退役的选手都来了。”

乔一帆还有些没反应过来,眼神有些愣。

“是‘荣耀情怀’。”苏沐橙纠正道,又对乔一帆笑了笑,“一帆很有队长的样子嘛。”

乔一帆抿唇笑了笑——这样的场景已经在他的记忆里消失很久很久了。

苏沐橙是十三赛季退的役,紧接着是方锐。今年是十五赛季,算来接手队长也有一年了,如今再看到两位前辈心中的亲切与感动自然不需多语,三言两语的寒暄,就仿佛将一年的重担与责任都卸去了,此时仍是第十赛季锋芒初露的腼腆少年。

方才还热血沸腾的小队员们此时都掩饰不住兴奋,苏沐橙倒不算稀奇,这些小孩中有许多都是苏沐橙尚在役时亲自从训练营挑上来的。但叶修就不一样了,这帮初入联盟的小崽子都只是从前辈们和同期生口中听过传过这位大神的传奇故事,此番见到真人,兴奋是在所难免。

乔一帆倒是理解,秉着他见鬼说鬼话的原则顺口和叶修侃了几句:“前辈,这帮小孩儿这么喜欢你,你就讲讲你的光荣事迹给他们听听?”

“我的事迹?”叶修下意识从口袋中摸出一根烟叼上,又突然想起这里似乎不能抽烟,便也就没点。

“老板娘难道还没有把我的光荣事迹刻成碑放在大门口?”叶修叼着烟毫无压力地回侃。

“一般是人死了才会这么干的,前辈。”乔一帆依然保持着纯良的微笑。

“……”叶修居然一下被呛了声,又把烟拿了下来,沉默了一下开口道:“一帆,你变了。”

苏沐橙喜闻乐见,在旁边咯咯直笑。

装了一会儿大尾巴狼的乔队长此时才破功,微微低下头,笑起来还是当初少年的样子。

身后的小队员们还是第一次见自家队长露出这样腼腆稚气的笑容,觉得稀奇,不由得想多看几眼。

“我们去那边找老冯聊聊,先走了,待会儿散场再聚。”叶修对于乔一帆白切黑的本质还是很欣慰的,摆了摆手道。

“好,前辈再见。”



2
叶修和苏沐橙走后,这帮小孩儿的注意力很快就被别的东西吸引了。

——不远处有很多机位,电脑排成好几排,宛若一个小型网吧。

“真不愧是荣耀的年会啊……”乔一帆小声感叹了句,看着身后跃跃欲试的小孩们,也不多言语。

“去玩儿吧,别和别的战队的队员起冲突。”

小队员们如获大赦,如同脱缰的野马一般冲了过去。乔一帆无奈地摇了摇头,感觉自己像是带着一群熊孩子的老父亲。

他揉了揉太阳穴,觉得方才喝的那几杯酒又开始有些上头,准备去一边拿杯果汁缓一缓。一转身却看到一个小队员落了单,一个人犹犹豫豫地站在原地。

这个小孩他印象还挺深刻,是刚从训练营提上来的,玩的是阵鬼,天赋不错,也很努力,提上来有那么点继承的意思。但这小孩性格太内敛,胆子不大也不太善于表达,自信是他目前最缺少的东西。

“怎么不和他们一起去?”乔一帆走过去放低声音问道。

小孩低着头,没说话。过了一会儿又像不甘心似的抬了起头,却又没有勇气迈开那一步。

乔一帆莫名觉得他很像过去的自己,也自然最明白这个阶段有多需要鼓励和肯定,便不禁放柔了声音:

“去试试。相信自己。”

一小孩死死地咬了咬下唇,大概是暗自在下什么决心,又抬头看着乔一帆,目光像是看着什么神邸一般。

这个眼神,乔一帆简直太熟悉了。

“我相信你。”乔一帆直接引着小孩到了一个机位前,“证明给自己看。”

“嗯!”

小孩眼里的光终于亮了起来,脸上带着专属于少年人的意气风发。

刚插上账号卡没多久,一条对战邀请就发了过来。

为了方便选手们消遣,这里的电脑系统使用了一种特殊的对战系统,在内网里可以随意发送对战邀请,无需进入荣耀网游。

也就是说发送对战邀请的人一定是在这一片机位里的人。

“队长……那是个魔道学者。”

既然是在会场里的人,那就代表着一定是职业选手,可能是在役的前辈,也可能是同期的选手。小孩又有点犹豫了。

“还记得我刚才说过什么吗,”乔一帆站在小孩身后,“无论对手是谁,你的目标永远只有一个,打败他。”

“是!”小孩定了定神,点击了迎战。



3
对手动作很干脆,上来就正面攻击,速度非常快。小孩一下没反应过来,硬生生受了几招,好在他反应还够快,几个走位后很快就进入了比赛状态。

几个回合下来,他已经能发现自己明显被压制,对方的意识和经验都十分成熟,打法变幻无常,对战速度快的他都有些招架不住。

“好强……”小孩咬了咬唇,操作不减,由衷地说道。

乔一帆微微拢了拢眉,他自然是发现了对方实力不一般,小孩这场……多半要输。虽然原本也不是觉得他一定要赢才鼓励他来对战,只是为了告诉他要有接受胜利和失败的勇气,但现在让乔一帆意外的是……

“队长……”眼看小孩的血条只剩了一半,对方却还有三分之二,小孩情绪已经没有那么稳定了——对方太强了。

“别想太多,对方不是一般人。”乔一帆面色还算平静,没有多言语,直接就站姿接过键盘和鼠标,“辛苦了,我来吧。”

小孩赶紧把位置给他。

乔一帆提高了些手速,跟上了对方快速的战斗节奏,很快反击了回去。对方对于他突然的强势也丝毫不惊讶,双方就这样互相压制了不知多少个回合,屏幕上光影交错,激烈的几乎让人有些看不清。

所以最后到底是谁的角色先倒下的,小孩也没看清。他愣愣地看着自家队长的手不算轻松地从键盘和鼠标上脱开,有一下没一下地做着手操,抬眼就看到屏幕上浮现出了“平局”两个字。

平局了……?

小孩站在一边颇有些意犹未尽,他这下倒没有太多与对手实力悬殊自卑感,也没犯自我否定的毛病。和队长打成平局哎,无论是谁都很厉害了吧?

“好精彩!”小孩很兴奋地开口道,“是哪位前辈吗?好厉害!不会是高英杰前辈吧……”

“不是英杰。”乔一帆淡淡道,表情看不出什么情绪。

小孩兴奋劲不减,还想开口问,乔一帆却摆了摆手,起身想离开,开口说道:“你接着玩儿吧,找队友和同期生练练手。”

还不等小孩的疑惑说出口,他就看到了对面不远处的电脑前有个男人站了起来。

“一帆。”那个人开口道。

乔一帆已经转身的背影僵了一下。他似乎是犹豫了一会儿,才缓缓转回身,对那人温和地笑了笑,点了点头,礼貌而疏离地开口:“王队。”

小孩惊的下巴都要掉下来了,王杰希他当然认识,那可是大名鼎鼎的魔术师!就算已经退役了两年,也没人会否认王杰希是一座无法超越的高山。刚才他居然和魔术师交了手!

不过激动归激动,小孩再傻也看出来此地不宜多待,于是便十分有眼力见儿地溜到远处去了。

“……抱歉。我还有事,失陪了。”乔一帆点头示意完又想转身离开,有些仓皇。

王杰希没有犹豫,几步走到乔一帆身前,力道不大地抓住了他的手臂。

“待会儿能聊聊吗?”王杰希说。他看着乔一帆别开的侧脸勾出的一条倔强的弧线,心里像有什么东西堵住了,感觉血液都流的不甚通畅,让人忍不住皱眉。

“对不起,我……待会儿要去见叶修前辈和沐姐,没时间。”乔一帆有些生疏地轻轻扒开王杰希的手,再次点头示意,有些僵硬地转身,没有丝毫犹豫。

这次王杰希没有再追上去,只是沉默地看着乔一帆离去的背影,目光幽远。



4
乔一帆有些狼狈地落荒而逃,思绪带着不知名的情绪乱七八糟地裹成一团,像是被猫揉乱的毛线团,一时半会儿理不出什么东西来,难受又有点委屈。

他用了几年的时间努力调整自己,他以为自己已经彻底放下了,可以与过去告别了。直到今天那个人猝不及防地出现——一点都没变,哪里都是。如果那个人是旧时的潮汐,那么他如今就依然带着从前海滩上的那片星光。

这时候乔一帆才意识到,没可能的,没可能放下的。无论过了多久,无论用什么样的办法,都无法抹平那个人在自己心中的印记。

听到王杰希叫他名字的那一瞬间,内心花了好几年建造出来的、曾以为坚不可摧的城墙轰的一声全都倒塌了,一切的理智和自我保护全部溃不成军。像一个什么物件从高楼上坠落,摔得粉身碎骨。

先前以为自己已经能坦然面对,是接受了没有他这件事,而不是不爱他这件事。

乔一帆倚在墙壁上,觉得脑子里混乱一片,耳边有轻微的嗡鸣声,头有点痛,还有些发晕。他将这一切都归罪于先前喝的那几杯酒,就静静靠着墙等待这股劲儿过去。

他用头抵着墙,双唇有些无力地微微开合着,却没有发出声音。一遍一遍地做着什么口型。

……王杰希。


tbc









评论(5)

热度(1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