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泽Q_不休息了再休息就废了

本命和初恋:王乔。吃的cp很杂,所以写的cp也很杂。
脑洞不大,日常卡文,逻辑慎推。
主页背景来自烤肉@将烨

云秀生贺19H|楚苏|恋人已满

云秀生日快乐!

感谢组织~

居然一不小心写了7000+

#原著向

#HE

#OOC

——————————————


1

初冬气温总容易骤降,似乎连深蓝夜空中长聚不散的积云都被遣散了不少,此时显得十分清晰。弦月轻飘飘的点在空中,将坠不坠,透灵的月光将幽蓝背景晕出一圈白。星子稀稀零零的点缀着天幕,若隐若现,平添几分静谧。


楚云秀从场馆走出来的时候抬头便看到这样的光景,方才比赛中的牵挂着进退得失的心在此时才都缓缓沉寂了下来。


她长长地吐出一口气,撩了把头发,冷风不要钱似的袭过整条街,把她吹的一个激灵。下意识摸了根烟出来,又接着想把手伸到队服口袋摸打火机。


谁知先摸到的却是手机,于是这才想起要给今天比赛的主场、方才的对手嘉世战队中自家好友苏沐橙打个电话,约去一家有暖气的奶茶店聊聊天,聚一会儿。


这算是两人之间不成文的约定。女选手之间的友谊总是深厚些,再加上两人同赛季出道,年纪相仿性格相合,便格外聊得来,关系也格外的好。


楚云秀拿出了手机,将烟放回了烟盒,烟盒塞进了队服口袋。


“喂?云秀。”


电话刚拨通,对面就接了起来,苏沐橙的声音从听筒中传过来,有些失真,耳边隐隐约约还伴着些风声,一时间分不清是听筒内还是听筒外。


楚云秀的心里莫名有些雀跃,装模作样地清了清嗓子开口道:“苏小姐,请问今晚我可以约定你吗?”


“噗哈哈,”听筒里传来一声笑——是专属于可爱女孩子真性情的笑,楚云秀喜欢听苏沐橙这样笑,不像镜头前得体甜美的微笑,距离感太重。


末了,苏沐橙才开口接着调侃道:“楚小姐,请问这是跟那部剧里学的呀?你最近又看什么新剧啦?”


“《绅士攻略》。”楚云秀一本正经地回答道,“男主很帅,不过我更喜欢男二。看我今天状态不错吧,因为昨天大结局,女主居然和男二在一起了。”


苏沐橙听着楚云秀煞有介事的口气,忍俊不禁地说:“好啦,请楚小姐回头看看。”


楚云秀一挑眉,转身的架势活像有人对她使用了一个加强连的暗夜飞影。


苏沐橙就在不远处,穿着嘉世队服,裹了一条不太厚的橙色围巾,手机持在耳旁,见她转身,抬起另一只手臂用力向她挥了挥。


楚云秀挂了电话,顾不上头发被风吹的一团乱了,逆风走向苏沐橙。


“本来很早就想着打完比赛直接在场馆里截住你的,但是动作不够快,你已经出来了,我就直接找出来啦。”苏沐橙笑着,先开口道。


“结果刚一出门就看到你仰望星空的惆怅背影。”苏沐橙笑嘻嘻地抬眼看着楚云秀,补了一句。


还没等楚云秀开口接话,便接着突然上前一步,一把搂住了楚云秀的腰,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她的队服口袋中拿出了一盒东西,将职业选手的手速和专业素质表现的淋漓尽致。


“烟没收了——”


“……”楚云秀一脸无奈地看着面前笑的一脸小狡黠的女孩儿,抬手轻轻拍了拍她的额头,“好啦好啦,快走吧,这里风大,当心吹感冒了。”


苏沐橙从善入流,拉起楚云秀的手走向路边准备打车。


“这次带你去一家新开的奶茶店,那里的沙冰超好吃!”


“都入冬了还吃沙冰,跟你说哦小姑娘这样是不行的啊……”


“哈哈哈哈哈哈……”


楚云秀应着苏沐橙的话,任她牵着,却有些心不在焉,方才苏沐橙搂她的的那一下在脑子里不受控制地无限回放。


——她身上有十分好闻的清甜香味,不知是香水还是沐浴露,迟迟没有散去;柔软的发丝蹭过颈侧,直到现在还有些痒;女孩子的身段柔软,搂上来活活是扑了个满怀,心里被填了个满满当当。


明明只是女孩子间寻常的不能再寻常的打闹互动罢了……


楚云秀已经在外面吹了好一会儿的风,手是冰凉的。而苏沐橙才从场馆出来不久,手的温度稍微高一些,温暖干燥的掌心贴在她的手背上,一时间竟觉得有些心跳加速。


好像、不太妙啊……





2

烟雨本赛季势头正猛,之后的比赛强度很大,楚云秀又是联盟唯一的女队长,多少质疑多少期待,所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


这样下来也确实无暇他顾,忙起来连电视剧都没时间追,便看似无意地有些疏远了苏沐橙。


先前两人有空便会连着麦,一边看电视剧,一边听着耳机里对方毫无形象的大笑吐槽和嗑瓜子吃薯片的声音,每当这种时候,两个姑娘才会尽情的释放自己小女生的样子,无忧无虑。


楚云秀不想让这种自然而肆意的相处因为自己跑偏的心思变得别扭起来,于是尽力想要给自己一段时间调整。她不打算将自己的感情传达给苏沐橙,因为她很清楚,如果不想有一点失去的可能,保持现状是唯一的选择。


直到网上轰轰烈烈的报道出叶修退役的消息。


这在荣耀圈无疑是掀起了惊涛骇浪,而当事人却一下消失的无影无踪,将各方询问八卦都隔绝在外。


嘉世内部的事楚云秀先前听苏沐橙提过一些,因为关乎到战队,也不方便深入了解太多,便也没有过多的探讨。但其实大多数选手都对其中缘由心知肚明,只是没有立场发声罢了。


楚云秀在网上发过信息给叶修,没收到回应,后来又问了苏沐橙。但苏沐橙情绪不太高,也不愿多提。


再到后来,嘉世对战三零一,团队赛时沐雨橙风猝不及防地被近身压制,一旁向来会挡在她前面的一叶之秋正独战的起劲,屏幕外的楚云秀那时才明白——自己的小姑娘现在有多么孤独。


而自己声称她最好的朋友最好的闺蜜,在她最需要安慰陪伴、最脆弱的时候,却还在纠结那一点点的儿女情长。


楚云秀看着赛后采访结束后镜头边缘一个人默默离场的苏沐橙,觉得自己真不是个东西。


于是直接趁着周末,第二天直飞H市,一个电话把苏沐橙叫了出来。


苏沐橙刚刚起床便接到了电话,举着手机匆匆跑了出来,鞋都没来得及换。


楚云秀就站在俱乐部门口,迎着风,远远望着她,望着她笑。


苏沐橙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突然就觉得有点委屈,想哭,又觉得不太合适,胡乱抹了把眼睛,迎了过去。


“怎么突然过来了?”苏沐橙拉过楚云秀被风吹的冰冷的手,想把自己的温度传递一些给她。


“想你了呗。”楚云秀笑嘻嘻的,“你今天有别的安排吗?有没有空陪陪你不远万里过来看你的好姐们儿?”


“那苏小姐今天的时间就交给你啦,楚老板——”


“好了好了别贫了,走吧,请你吃沙冰去。”楚云秀伸手帮苏沐橙把被风吹乱的头发拢到耳后,说道。


“我还没换鞋呢……”苏沐橙低头看着自己带着兔耳朵毛绒绒的棉拖鞋。


“不换了不换了,待会儿去买双新鞋,你前些日子不是说想买双新鞋吗,咱今天就去买。”楚云秀也不等苏沐橙抗议,拽上她的手就往前走。


“……哎等等,苏小姐也是有偶像包袱的好吧,我还没化妆!形象!形象问题啊——”苏沐橙没说完的话带着欢快的调子揉进了寒风里。


“我家沐沐天生丽质——!”楚云秀喊道。


苏沐橙一边毫无攻击力的骂着,一边断断续续的笑着,眼泪不知不觉就淌了下来,也管不上去擦,被风吹干了还有些发凉。一颗心被填名叫楚云秀的填充物填满,温暖至极。


云秀女王说到做到,拉着苏沐橙到了商场。


“真的买鞋啊?”苏沐橙刚才笑的太忘情,噎了一肚子冷风,此时脸色有些发白。


“那是,如果半路遇到记者,看到你穿着拖鞋的样子,”楚云秀顿了顿,煞有介事地说:“明天的头条就是:震惊!联盟第一女神私生活竟是这个样子!”


“哈哈哈哈哈哈……”苏沐橙又忍不住笑了起来,这种身心都放松的状态,她已经很久没有体验过了。


楚云秀偏头看她,一颗悬起来的心才稍微放下了些。而后又马上注意到别的问题——


“你脸色怎么不好?感冒了吗?”楚云秀微微蹙了蹙眉,抬手探了探苏沐橙的额头。


“没有,”苏沐橙摆了摆手,“刚才路上吹了风,过一会儿就好了。”


楚云秀眼神质疑,不由分说摘下了自己的围巾,强行绕在了苏沐橙脖子上。


苏沐橙这一早上已经彻底明白抗议对于独裁者秀秀女王来说已经没有用了,于是安静受着了,没说什么。


围巾上还带着那人的体温,无比温暖,一颗心被裹得严严实实。


或许是被苏沐橙带着笑的眼神看的有些不自在,楚云秀竟少见的有些支吾,犹豫了一下,开口道:


“……沐橙,你要是……有什么心事就跟我说,虽然我可能帮不上什么忙,但是作为朋友,我想尽可能的为你分担。”


苏沐橙没想到楚云秀突然会说这个,愣了一愣,随后垂了垂眸,抿唇笑了笑,应道:“好。”


楚云秀有些忐忑地看着她,听到这声好,心里的大石头算是彻底放下了,扬起了唇,“走吧,我们去看鞋。”


为了不让自己穿着拖鞋招摇太久,苏沐橙光速选好了一双鞋,试过觉得合适就准备买下来。


“等等,帮我也拿一双吧。”楚云秀突然道。


“是要一样的还是?”导购小姐姐问。


“就拿这双一样的,一样的码数。”


“为什么买一样的?”苏沐橙有些诧异地抬起头,指着货架上的另一双鞋道:“我觉得那双更适合你哎。”


楚云秀笑了笑,“闺蜜鞋嘛,穿一样的鞋,一看就是好闺蜜了。”


“有道理。”苏沐橙表示赞同,带着笑低头看着楚云秀换鞋。


闺蜜这个头衔下大概可以做很多很多的事情,有时候甚至亲密过头,只是恋人未满罢了。只不过闺蜜终究是闺蜜,未满终究是未满。


两个姑娘穿着一模一样的鞋站在镜子前,还是两个身材高挑脸蛋姣好的漂亮姑娘,惹眼的要命。


“两位美女关系真好啊。”导购小姐姐笑道。


两位美女对视一眼,默契一笑。


“那是——”楚云秀说着,挽着苏沐橙的手走出了这家店,“沐沐我们去前面看看,那里有个口红专柜。”


“这个颜色好看哎。”苏沐橙拿起一支砖红色,涂在手背上试了试,亮给楚云秀看。


“不是你的风格啊。”楚云秀评价道,“你平常不都是用偏粉或者偏橘的吗?”


“倒是适合我,我今天用的好像也是一个砖红。”楚云秀补充道。


苏沐橙偏头仔细端详了一下楚云秀的唇色,更加坚定了想要这一支的心,宣布道:“我要试试这支!人要勇于尝试嘛。”


“美女你皮肤白,长相又那么甜美,比较适合粉色调。”专柜里的小姐姐一边给苏沐橙涂着那支砖红色口红一边说道。


苏沐橙笑了笑,不可置否。


然而事实表明,只要人长得好看,用什么色号都好看。


偏暗系的砖红色衬的苏沐橙原本就白的皮肤更加白皙,整个人气色都提了起来,更添了一分成熟的味道,别有风韵。


“好看哎。”楚云秀凑到镜子前,认真评价道。


苏沐橙俏皮的做了几个表情,搂过楚云秀的肩,贴上她的脸,看着镜子里两人如出一辙的口红色号,弯了弯眼角笑起来:


“一样的鞋和一样的口红!”


楚云秀心里空了一拍,猝不及防贴上来的小姑娘身上有好闻的香味,让人无限眷恋。


“两位美女关系真好呀。”身后的小姐姐笑道。


“是啊……”楚云秀笑了笑,抬手无限温柔地给苏沐橙理了理蹭乱的刘海,又轻轻偏开了些目光,装作去看其他色号的样子。


小姐姐注意到楚云秀的目光,以为她看上了目光所及之处的那支口红,立即走过去推荐道:“美女真有眼光,这一支是我们卖的最好的,是一个偏红的玫瑰色,很多新娘子婚礼都会用这一支。”


“婚礼?”楚云秀怔愣了一下。


“什么?”刚在镜子前臭美完的苏沐橙转头就听到楚云秀蹦出这么一句。


楚云秀从货架上拿起那支口红,轻咳了一声说道:“沐橙你试试这一支。”


苏沐橙有些疑惑地看她一眼,还是接了过来。


玫瑰红的确很适合婚礼,涂在苏沐橙俏丽的唇上,温柔又不失大气,端庄又不显死板,也不至于太过正式,如若搭配上洁白的婚纱,必定美若仙子下凡。


楚云秀站在她身后,有些愣神。


她的小姑娘,以后总有一天,会穿上洁白的婚纱走上红毯,脸上带着精致的妆容和女人一生中最幸福的笑容,身旁站着她将要托付余生的男人,去追求属于她自己的幸福。


“沐橙,等你以后结婚的时候……”楚云秀突然鬼使神差地开口,又突然愣住了,不知如何往下接话。


她突然觉得自己应该说一句,说,你以后结婚的时候,我一定要给你当伴娘。——或许这是女孩子之间最幸福美好的约定。可她却怎么也不能将这个约定说出口,她害怕自己接受不了,害怕自己想要逃避,害怕让自己最喜欢的小姑娘失望。


楚云秀冲着听她说了半头话一脸疑惑的苏沐橙浅浅一笑,说:


“等你以后结婚的时候,一定要让我陪你去挑婚纱。”


——原谅我的私心,想见你最美的样子第一眼,哪怕是你将要度过余生的人也不能抢先。





3

“云秀,今天谢谢你呀。”苏沐橙和楚云秀在机场门口交换了一个拥抱。


“是我要谢谢你。”楚云秀轻轻拍了拍苏沐橙的后背,“接下来场上见了,加油,沐橙。”


“好,一起加油。”


楚云秀上了飞机,这才后知后觉早起的困倦,睡意很快就温柔地将她包围,半梦半醒间恍惚地想起初见苏沐橙时的情形。


“这姑娘真好看啊。”这是第一印象。


小姑娘扎着清爽的丸子头,嘉世的队服穿在身上还有些偏大,袖子长了一大截,只露出一点点白皙的指尖,精致甜美的五官无比惹眼,眉眼间稍显稚嫩,满满的少女的样子,却是一脸的意气风发。


“嘉世,苏沐橙。”


“烟雨,楚云秀。”


——“场上见。”





4

当全明星赛上风城烟雨不顾一切地冲过来挡在沐雨橙风前面的时候,苏沐橙高度集中的精神还是滞了一瞬的。


眼前的元素法师就像一个战神金刚,义无反顾地为自己撑起了一栋保护壁。


云秀啊……


苏沐橙忍不住笑了一声。


转而操控着沐雨橙风使出了一记精准的拔击,王不留行直接浮空,接上BBQ,利用浮空完成了一个漂亮的押枪。


我也要尽早,独当一面了。苏沐橙想着。


全明星结束后,两人照常是约出来一聚,就近找了个咖啡厅坐下来。


这次的全明星爆点颇多,两人倒也是不缺话题。


“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楚云秀低头抿了一口自己的拿铁,被苦得皱了皱眉。嘉世的现状大家已经看的很清楚,叶修的龙抬头已经明明白白地告诉大家他会回来,苏沐橙也没有理由在没有叶修的嘉世待下去。


“等合同到期,然后去找叶修。”苏沐橙回答的挺轻松,看起来已经有些找回状态了。


“在此之前让自己变得更强,不能总是跑龙套啦。”她又毫不介意地调侃了自己一句。


楚云秀笑了笑,她的小姑娘慢慢被荣耀打磨成型,已经见不到当初稚嫩的样子了,只是那份热血意气却是经久不灭,将少女雕琢的更加坚强。


让自己怎么能够……不心动?





5

再后来,她的小姑娘果然成长归来。带着一身的荣光和希望。


第十赛季的烟雨已经可以用力不从心来形容了。不科学的职业阵容,比赛与俱乐部营销的矛盾……楚云秀头破血流地尝试了大半个赛季,着实有些疲惫了。她少见的有些迷茫,她有时也很想像普通女孩子一样累了就能停下来找个人依靠安慰,起码能休息片刻。可她不能,因为她是烟雨的队长,是烟雨的灵魂,她还要撑起整座烟雨楼。


她突然想起先前电竞之家有个记者说她忙于恋爱疏于比赛和战队。


说实话,她不但不生气,反而有些想笑,自己连喜欢的姑娘都没时间追,哪里来的恋爱而疏于比赛这种事情啊?


迷茫归迷茫,脆弱过后,烟雨也还是要靠她走下去,还有那么多的期望不能辜负,也有那么多的质疑在前,所以更是一刻也不能松懈,还要继续更加坚定地走下去。


苏沐橙很清楚楚云秀的难处,但作为外人很难说得上话,也不知道该如何为她多分担一些,只能尽可能的多陪着她,看剧也好聊天也好,起码让她知道自己一直都在。


这些楚云秀也都知道,她高兴、感动,甚至是感激的——她的小姑娘是这样的好。


如若能一直这样,也好。




6

第十赛季兴欣卫冕为王,得了总冠军。这也是苏沐橙的第一个冠军。


楚云秀看着小姑娘被七彩的灯光照的满眼斑斓,弯着眼睛笑的那么开心的样子,心里悸动无比。


她突然就不知道该如何压抑自己的感情了——她早就做好了把这份感情埋在心里一辈子的打算。此时却突然产生了一种把想一切都告诉她的冲动,告诉她自己是如何喜欢她,想把全世界都给她,想破开自己的胸膛给她看看自己的真心。


可还是没有,楚云秀还是没有这么做。她不能这么做,她实在太害怕失去了。





7

楚云秀是十二赛季退的役。


这个赛季烟雨几乎是背水一战,一路披荆斩棘,可也还是止步于四强。楚云秀知道,自己尽力了。接着便宣布了退役的消息。


这在圈子里也掀起了一场不小的风波,因为许多人觉得太早了,楚云秀退役的太早了。对于第四赛季出道的黄金一代来说,才八个赛季而已,还能坚持下去,只要能继续,就不应该想着放弃。


苏沐橙在得知这个消息后也问了楚云秀这个问题,哪怕烟雨目前的格局已经不行了,无论如何也应该试着转会。


“何必呢,是时候退出了。”楚云秀吸了口烟,香烟的火光在指尖明明灭灭,烟雾缭绕在眼前,看不太真切。


这一退,算是给烟雨留足了面子。





8

欢送会倒也算不上多伤感,就是被灌多了酒,脑子里有些迷糊,跑到厕所吐了个昏天黑地,却也没有清醒多少,朦朦胧胧间接了自家妈妈的一个电话,说等回了家,就去相亲。


相亲?楚云秀酒劲终于下去了点,胡乱应了几声就挂了电话,靠在洗手间的门上胡思乱想:我也到了该结婚生子的年纪了吗?接下来的那么多年,要找一份安稳的工作,再找个男朋友,到了时机就结婚生子,然后留在家里相夫教子,从前的梦想和荣耀都成了回首当年的饭后杂谈。


和苏沐橙的关系也会因为少了圈子的交错而渐渐疏远起来。


她不敢继续想下去了,酒劲好像又不受控制地涌上了脑子,鬼使神差地拨通了苏沐橙的电话。


那边几乎是瞬间就接起来了,楚云秀又突然卡住了,不知道说什么好。


“恭喜退役,云秀。”


最后还是苏沐橙先开的口。


“嗯,谢谢沐橙。”楚云秀在欢送会上告别的时候都没掉一滴眼泪,这时突然就有些哽咽。


“你是不是有话要跟我说?”苏沐橙见她沉默了,试探地问道。


那一瞬间,楚云秀觉得自己几乎已经要说出来了,万般情感都一股脑地冲上来,汇聚在喉口。她心里堵的厉害,嗓子干的发疼。她很想告诉她,就这样告诉她,我喜欢你,我一直喜欢你。可她还是没有能开口。


“那你不说的话,我就说了。”苏沐橙又开口了。


“楚云秀,我喜欢你。”


苏沐橙无比清晰流畅地说道。声音不大,可楚云秀却觉得振聋发聩。


“你……你说什么……?”她的声音几乎有些颤抖,她不敢相信,她没办法相信,这么多年来她一直觉得自己是一厢情愿。


“我说,我喜欢你,苏沐橙喜欢楚云秀。”苏沐橙似乎是轻轻叹了口气,“云秀,曾经很多次我都觉得你马上就要说出来了,马上就要坦坦荡荡的告诉我你喜欢我,马上我们就可以从闺蜜变成恋人了,可是每一次你都没有。”


楚云秀紧握着手机的手指几乎已经发白,一颗眼泪马上就不受控制地砸了下来,“我喜欢你,沐橙,我喜欢你。我……”


她有些语无伦次,她有好多的话想要对自己心心念念这么久的小姑娘说,可以却又不知从何说起。


原来我们早已恋人已满。



“好啦,楚小姐接下来的假期可长啦,邀请你来H市做客,怎么样?”苏沐橙语气带笑。



楚云秀立马破了功,终于露出了这些天以来第一个真正的笑容。



好在,时间还长,还有余生那么长。



END




评论(10)

热度(1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