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泽Q_不休息了再休息就废了

本命和初恋:王乔。吃的cp很杂,所以写的cp也很杂。
脑洞不大,日常卡文,逻辑慎推。
主页背景来自烤肉@将烨

【王乔】我与少年饮美酒(上)

问题学生王×温柔教师乔

以及欢迎大家参加王了个乔的新年搞事活动!!!移步我的主页或 @况况 的主页可以了解!!

——————————

王杰希os(乔老师好可爱

王杰希:“乔老师可凶了。”

————————————

“王杰希。”乔一帆站在教室门口,轻轻敲了敲门,语气很淡:“请出来一下。”

原本还悉悉索索有些讨论问题声音的教室立马安静了下来,犹如时间凝滞一般鸦雀无声。

后排突然传来一阵椅子摩擦地面的声音,一个五官清隽好看的男生起了身,随意地将笔往桌上一扔,面上没什么波澜地向门外走去。

“乔乔终于要制裁老王了吗?!”

“这次乔乔脾气再好也会生气吧,9分的物理周测,怎么看都像挑衅……但老王真的就这样啊……”

“毕竟乔乔才刚来,不习惯老王的情况也很正常嘛。你们说乔乔会不会骂人啊?我都没听他说过什么重话。”

“何止!连大声说话都没听过。”

班上的人讨论得兴起,突然听窗边的同学喊了一句:“嘘——主任来了!”

全班瞬间寂静,主任就背着手,黑着脸站在窗边:“你们班吵什么呢?自习课不准讨论不准讨论说过多少遍了?每天都这么浮躁!”

主任一边训着话,一边发现王杰希的座位是空的,语气又重了几分:“王杰希呢?是不是又躲去哪里抽烟了?他……”

“王杰希被乔老师叫走了。”同桌出声解释。

主任的脸色这才缓和了些,又训了他们几句便背着手踱走了。





“坐。”乔一帆把王杰希带到了办公室,接了杯温水递给他,语气轻松:“别紧张,就随便聊两句。”

王杰希接过水杯,却没有坐下,而是毫无怯意地看着乔一帆的眼睛。他和这个这学期新来他们班的老师不太熟,没说过几句话,只知道这位乔老师是出了名的性情温和,有耐心,脾气极好,特别讨班上人的喜欢。

因为接触不多,他除了觉得这老师长的显小,挺好看的以外也没什么感觉了。也大概能猜到找他是因为什么,无非就是成绩不成绩,高考不高考,未来不未来的东西,他听过太多了。

“乔老师您也别绕弯子了,物理周测成绩不是故意的,是正常发挥。我一直这样儿,您看我从前的成绩单就知道。也别在我身上浪费精力了。我扶不起来的。”

不知是不是对许多老师都说过这样的话,王杰希这番话说的很流畅坦然,让乔一帆也不由得与他毫无杂念地对视。

乔一帆看着他的眼睛。那很明显是一双少年人的眼睛,坦率而清澈,也因为年轻而有着无所畏惧的资本。正是这样一双眼睛的主人,毫不在乎地说着“我扶不起来”这种话。

“急什么,先坐。”在乔一帆看来这番话其实说的孩子气十足,但他也不恼,轻轻抿了口自己的茶,淡淡道:“我没想扶你。”

王杰希微微怔了一下,有些意外,似乎没想到乔一帆会这样说,但他没说什么。

“你初中是市实验的?”乔一帆接着问,语气很平静,也很温柔。

“是。”

王杰希回答的也很坦率。

市实验是市里有名的重点初中,升学率高得可怕,能进去的都不是普通人,更别提成绩垫底的问题学生了。但初中到高中成绩一落千丈的大有人在,市实验可能很少,但不排除特殊存在。所以他现在的成绩也不足为奇。

乔一帆点了点头,“全国中学物理竞赛金奖,市实验中学,王杰希。”他清晰而流畅的说道,而后抬眼看着王杰希,“不是同名吧?”

王杰希一愣。

“金奖。”乔一帆重复了一遍,轻轻笑了一声,“大学的知识,学完了吧?”

王杰希没有说话,神色渐渐冷了下来,静静地看着面前这个年轻,甚至看起来有些稚气未脱的老师。

全国中学物理竞赛金奖。这确实是他曾经得过的奖项之一,也是含金量最高的一个。

是的,他是个天才,现在也是。其实这些他的档案里都写了,只是从来没有人去关注。很简单,没有人想关心一个每科常年考个位数的问题学生的档案里写了什么。

面前的这位乔老师是第一个。

“如果你不行,自己也不想爬起来,我竭尽所能扶你。”

“如果你行,你现在想看看底下的风景,没玩儿够。我不扶你。”

乔一帆整个人都很温和,长相,声音,性格。当然现在也是。认真说话的时候让人忍不住就想去聆听,无论如何都生不出半分烦躁来,但却也绝对不会显得弱势,永远轻缓有秩,不卑不亢。

王杰希还是没有说话。

“要不要打个赌?”乔老师突然笑了起来,眉眼轻轻弯下来,甚至有些学生气:

“我相信你不会烂在原地。”







“对我这么有信心?”王杰希终于笑了。

“对我自己的魅力比较有信心。”乔一帆煞有介事。

“好吧。”王杰希面上看着毫无波澜,其实心里早就锣鼓喧天了,这个毫无遮掩地戳破他秘密的老师给了他太多意外,很有趣,也很可爱。他突然明白为什么所有人都喜欢这位乔老师了。

少年人对一个人的欣赏就这么简单,不需要任何铺垫。

笑过了,他才接着问一句:“老师不问我为什么?”

“我一直在等你说啊。”乔一帆看起来还挺可怜巴巴。

王杰希又笑了,半真半假地调戏了一句:“那就请乔老师再等等我了。”

“好。”乔一帆倒是认真点头,“回去吧,那帮小孩估计快以为我们打起来了。”

王杰希起身乖乖告别:“乔老师再见。”心里其实想着待会儿是去厕所抽烟还是去天台。

乔老师却好像一眼看穿了他的心思:“别总去厕所抽烟,烟味根本散不掉,让主任发现了又要说你。”

王姓问题青少年秘密被撞破也不羞耻,反倒吹了声口哨:“谢谢老师提醒!”

“还有……老师,你沐浴露好香啊——”一边说着一边溜出了办公室。

乔一帆一愣,下意识问了问自己身上的味道,而后才反应过来,无奈:“这小子……调戏老师……”






胆大包天调戏完老师的问题少年此时正倚在天台边的栏杆上,指间的火光明明灭灭,烟雾缭绕在眼前。

他曾经确实是天之骄子,“成绩好”这种形容词放在他身上都显得十分掉价。没人会否认他是个天才。那次的全国物理竞赛,他的确是随随便便就拿了个金奖。

也正是那次拿奖过后,身边的人开始多了起来,含金量如此高的奖项让他瞬间受到了很多关注,虽然他先前已经足够耀眼。

直到他无意间在一个物理创新发明的网站上看到了自己以前随手做来玩的小东西被申请了专利,专利人是他身边一个关系不错的朋友。

其实他向来不太在意这些。平常身边的人也会拿他做的小玩意以原创的名义去讨好女朋友。他一直知道,也无所谓,本来就是随便做的,计较太多显得不酷。

申请专利的这个确实是太过分了,不生气不可能的。但王杰希自己知道气愤不占大多数。

就是觉得,挺没意思的。

他是天才,他有清高的资本,但就是觉得没劲,太没劲。

王杰希长长吐出一口烟,感受着朦胧的烟雾将自己笼罩,神经也跟着一起迷离了起来。他从前学抽烟就是因为很享受这种没有方向的感觉,自在。比当天才,拿奖,受吹捧都有劲的多。

他将烟头按灭在栏杆上,看着深蓝夜空中若隐若现的星星点点,感受着冷风将他的刘海吹开了一点,突然就笑了。



谁说只有抽烟有劲,

乔老师的笑也挺有劲的。







王杰希回到教室的时候,全班齐刷刷地对他行了个光荣的注目礼。

“怎么?”王杰希被他们盯得发毛。

“乔乔骂人了没?”同桌小心翼翼地问了句。

“你怎么看起来心情那么好……?你该不会欺负乔乔了吧!气哭他了?”

“哪能啊,”王杰希无奈喊冤,又突然想起那人笑起来的样子,强压住想翘起的嘴角,接话道:“可凶了。”

同学们投以同情的目光,不过似乎好奇的更多:“乔乔凶起来什么样啊?”

王杰希听到这话居然认真思考了一下,终于忍不住了,众目睽睽之下开口:


“挺可爱的。”








“不过我说真的,”同桌戳了戳王杰希,“下次考试我给你抄几题吧,别的不说了,就物理,乔乔多好了,别老考个位数了。”

“嗯。”王杰希应了声,不知听进去了没有。

“我还是想多说一句你别嫌我话多,高考你打算怎么办啊?”

“懒得想,再说吧。”他敷衍了句,心里其实在想刚才乔老师似乎一句关于高考的都没提。

“我真心挺佩服你的,这么淡定。”同桌由衷道。

王杰希朝他笑了笑,没接话。






tbc(不会坑,放心吧


————————————————
我来了,好久不见。如果可以的话请看一下下面这段话。

我想啰嗦两句,关于这篇文的王和乔。(虽然这才是上,还看不太出来)

因为想搞年下王乔,所以强行把这对年上cp写成了年下。

所以这篇的一帆是比老王年纪大的。

高中时代呢,也就十六七岁,原著里没有提及过王杰希这个时期,没有任何参考。

按照我个人(划重点)的理解和想象,这么年轻的王杰希,他很自信,一出道就接下了王不留行,担任了微草的队长,从未自我怀疑;

他会有些年少轻狂,以强势的姿态撞破新秀墙,用变幻莫测的魔术师打法成功封神;

他坦荡真实,知道自己实力足够,所以接下了王不留行,知道魔术师打法限制团队实力,所以坦然改变;

他敢想敢做,敢接受前队长那么强的期望,那么重的担子,敢冒着迷失自我的风险改变打法,敢直面所有嘲讽谩骂输掉新秀挑战赛把舞台交给英杰。

所以我尽力把我所理解的王杰希性格中的核心部分提炼出来了,想象了一个少年轻狂时期的王杰希。

有没有ooc,ooc程度大不大,大家自由心证。

然后一帆。

这里的一帆我自己是非常喜欢的。他很理所应当地有着长辈的成熟,强大,同时也有着专属于乔一帆的温和,细腻。

我觉得一帆长大后就应该是这样的。也是这样有气质的一个一帆吸引了叛逆期(?)的老王。

同样的,大家自由心证。

感谢看到这里。

评论(22)

热度(1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